fanerxia

吃屁吃,再吃毒死你们。

【维勇/尤勇/胜生勇利中心 ai战争AU】回忆录

2140年4月1日,世界所有植入了三原则的ANI一夜之间脱离人类控制,以uwai公司大楼中的AGI主脑为首,向人类宣战。

人类的众多活动被限制,在各大型空旷地区被ai包围并“圈养”。为时将近一年,期间大多数ANI没有伤害人类。

直至2140年12月25日,uwai大楼中AGI主脑辐射全球的电波突然消失,所有ANI变得可控,全球人类活动恢复正常。

史称反击战争。

次年3月1日,人类战时临时联盟授予尤里·普利赛提最高贡献奖章。

2141年11月29日,尤里·普利赛提失踪。

 

 

 

 

我从不知道如何去形容胜生勇利这个人,他是我的导师,也是一家有名公司的研究人。

也许你并没有听说过他,但你一定知道尤里·普利赛提。他——我只能用他来称呼——与我的导师同名,甚至有说尤里的名字就是来源于胜生勇利。

是的,也许你有一点印象。普利赛提先生是于几十年前人工智能战争里的最大助力,这一场浩劫中对人类方极其有利的变数。他先后向人类方提供了数十种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预测方案和相应对策,为人类对抗人工智能的后备力量加固不少,也留下了极其丰富的有关人工智能的珍贵研究资料。有传言他是著名人工智能专家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师弟,在维克托意外死亡之后与另一人将他的手稿与资料整理后继承其遗志继续研究下去——这传言半真半假——确实有另一个人,就是我的导师。

然而普利赛提先生并不是尼基福罗夫的师弟。

虽然这样说很失礼,但我并不觉得我说的话有失客观性——没有勇利先生,人类是无法光靠普利赛提先生取得这场胜利的。

我从2133年开始担任勇利先生的学生,从2134年他上任uwai公司cro(首席研究官)后,直到ai战争里最后一个AGI【也许是ASI,恕我不能断定,因为“他”已经超越人类理解的范围】被勇利先生销毁,在此期间除了不可避免的离别,我一直跟随在勇利先生身边。

勇利先生待人温柔,而面对足以令常人崩溃的打击时也并没有放弃自己的原则与信念。他欣赏每一位为了理想努力奋斗的人并鼓励他们,因为他自己也是这样的人。我非常有幸能跟随在我的导师身边与他同行,经历种种磨难以及见证他平凡但辉煌的一生。那会是我生命里独一无二的财富。

也许这一篇回忆录的公开会颠覆许多人对这段历史的认知,毕竟在此期间全球互联网的瘫痪和信息交流的困难让这次战争相对于普通民众来说比较陌生——但知晓真相却不能说出来的痛苦使我日不能食夜不能眠,我不能看着一位拯救了全世界人类的英雄埋没于历史长河。

当然,由于我自身的原因,回忆录里总会有主观部分的偏见,望见谅。

                                                                           

                                                                                                 笔者

标注:

ANI【Artificial Narriw Intelligence】弱人工智能

AGI【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强人工智能

ASI【Artificial Super Intelligence】超人工智能


前言写完总觉得很少不够……【。】

本来打了俩cptag还是删掉了……嘻嘻_(:зゝ∠)_

评论(7)

热度(37)